快速考照有撇步  昨天看到一則廣告,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我如何以單親的身份,在白天上班,晚上和假日苦讀之餘,以全職工作的身份,從開始念壽險參考用書到在離開保經公司時,以一年七個月的時間拿到七張證照外加一科共同科目,除了要感謝幾乎沒什麼業務員進辦公室讓我保留晚上念書體力的保經公司,以及我有『一次要過』的強烈信念之外,重要的是我善於利用每張證照的關連性,省去再重頭念一遍的時間。  這是某家補習班的廣告,請各位看一下:        我從來沒想到考證照這種事還需要補習酒店經紀!看到理財規劃人員打完63折後特價為10000元,這是專坑有心有證照的同好嗎?想要從事金融業的朋友們只要找對適合自己的參考書,勤作考古題,加上有心要一次過的信念,一點都不難,只要用對方法!  建議對考證照有興趣的朋友們,在考試之前先上網查一次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寧可多花一點時間打聽怎麼準備,也不要花很多時間以死背的方式囫圇吞棗,一看到考題後腦袋一片空白,然後浪費時間和金錢考證照。  理財規劃這一張重點在於理解,我在95年2月底考完投資型保險後,才剛要準備考95年5月中旬的理酒店經紀財規劃,正巧和我在保險做同行的專科同學告訴我,每年3月是二技準備招生的日子,她建議我,考一堆不見得對工作有幫助的證照,還不如去拿一張二技文憑,所以我除了花時間找二技招生的資料,還得準備考理財規劃這一張,這段時間除了要面臨公司第一次趕我的情緒大受影響,又藉由喪假去彰銀試做一天回家累得跟紙片人連洗澡都沒體力之外,我還挑學校和系所...一連串緊湊的行程,讓我念書的時間不斷的被壓縮。  結果拿到成績單時,自己都嚇一大跳...               我準備這一張的時侯,酒店工作還得準備二技在職專班的書面申請,為什麼可以拿到31名?關鍵就在猛練計算題。趁著剛考完投資型保單時,我對投資學還略有記憶,買到書就直接做考古題,尤其是計算的部份,此時在保經的趙姊才剛考完第七屆,除了和她借金融研訓院的參考用書,與我自己買的參考書搭配著看,趙姊也提供我這一張證照的準備心得,及她個人整理的重點,而且我的重心全放在計算。題目做久了自然在腦中對理財規劃實務這一門科有完整的架構,只要觀念對,不管題目怎麼變,一點都不用擔心,理財工具只需要考前一星期再死背就足酒店兼職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74tmlq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